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校材化学子在LG化学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量:

12月9日,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简称“知行计划”)官网发布了“2019年知行计划全国优秀大学生团队获奖名单”,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天空之眼”和“超电联盟”两支参赛队伍榜上有名,其中“天空之眼” 团队获第二届LG化学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总决赛全国铜奖。


第二届LG化学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为2019年“知行计划”核心项目,由LG化学中国和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简称“知行计划”)联合举办,旨在引起全行业对于动力电池青年后备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视,促进建立健全大学生专业人才的教育培养体系,并为其未来的专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从而推动动力电池领域全行业的技术发展。

此次竞赛于今年3月开始,10月结束,期间吸引了全国26所高校的67支团队申报,共387名同学参赛。我校材化学院两支队伍由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在学院学工办和团委组织下分别成立了刘清亭和李骁两位老师指导的以长航时小型无人机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开发为研究内容的“天空之眼”团队和付旭东老师指导的以聚合物基柔性超级电容器研究的“超电联盟”团队。

竞赛分为预报名、初赛和复赛三个阶段,历经7个月努力和拼搏,他们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发挥出色,勇创佳绩。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科研风采和创新能力,相信在竞赛活动中的交流学习、体验启迪,会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和创造热情,我校的创新、学术氛围也必将更加浓厚。

附:

“天空之眼”团队成员:17级高分子周正、陈匡胤、谭浩东,17级研究生李涛

“超电联盟”团队成员:17级高分子舒文黎、张帅、温杰欣,17级研究生蓝彬栩

知行计划官网报道:www.zhixingjihua.com/news_details.asp?classid=1&id=216


赛事简介:新能源汽车作为中国战略性产业发展迅猛,动力电池作为最重要的核心零部件,其性能、安全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对产业发展至关重要。为了关注动力电池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发展,LG化学中国于2018年发起“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来自全国10余所知名高校的大学生团队参与了首届竞赛,最终有11支优秀团队脱颖而出。新时代蕴育新责任。2019年,LG化学中国携手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简称“知行计划”),继续举办第二届“LG化学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并成为“知行计划”核心项目。大赛组织15+高校40+专业大学生团队参与,聚焦动力电池领域相关主题,提报创新方案,并通过开展校园传播,推动大学生关注新能源和动力电池对汽车行业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发现和培养更多对动力电池、材料以及相关应用有浓厚兴趣和研究的优秀人才,为大学生未来在专业领域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