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调研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与国际学院工作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点击量:


3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与国际学院调研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陪同调研。调研会在国际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拥军主持。

会前,冯征考察了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与国际学院项目实习中心、学生阅读中心、语言学习中心等,实地察看学院师生工作、学习状况,并与师生进行亲切的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黄拥军校领导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对国际学院学院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院长何涛对学院重点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总结分析和深刻反思,并提出了下一步学院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

调研会上,副校长宋小春说到,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中困难重重,学院对内应该围绕办学定位,进一步增强信心,树品牌创特色;对外要加强交流,根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较强的特点,因材施教,培养特色的国际化人才。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指出感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对国际交流与探索工作所作出的努力,推动了学校国际化工作建设,加强了学校对外影响力。

国际学院和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要找准定位,工作上侧重于管理。要理顺和专业学院之间的关系,以现有的教师、专业、校舍为依托来推进工作。资源配置以 “以调为主”“趋同化管理”两种模式为借鉴,是为走向国际化的手段和机遇。中外合作办学是学校对外合作的窗口,全校各个部门和学院要形成合力,通过各种途径提高留学生生源。两个学院要充分调动积极性,不断总结经验,在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校财务处、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主要领导和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