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全国第三名!我院团队获专业最高级别竞赛国家一等奖!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9 点击量:

12月17日,随着2022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燕子湖峰会的圆满结束,历时百余天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赛也落下帷幕,我院绿创中心——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团队,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国家一等奖,参赛成绩位列全国第三名!


我院绿创中心于本学期开学筹备成立,至今已投入运营百余日。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团队为绿创中心重点培育专业融合团队,技术方向横跨操作系统、图像处理、嵌入式与机电控制。在詹云峰、陈荆亮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田耕铭、张英杰、李姿达、徐锦裕、张伟斌等同学,一直在努力打磨技术,他们曾凌晨三点借助手电筒灯光,在中区操场进行调试,最终获得了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智能车竞赛赛事级别定档A3,为各专业赛事最高级别奖项。赛事核心技术为5G远程驾驶、模式识别、GPSIMU融合导航、语音识别等;赛题要求参赛队伍在给定时间,通过优化软件方案与算法,于标准400m田径操场完成寻迹,过程模拟远程驾驶与自主导航真实场景,加入语音对话与黄线停车等要素,考察参赛队伍综合能力。


























本次团队的获奖,标志着绿创中心已初步拥有冲击高水平学科竞赛能力,充分展示了两年以来学院人才培养成果。未来,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也将继续大力支持学生参与高级别学科竞赛,让更多学生在竞赛中发现专业学习乐趣,以赛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