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与国际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来源:DGTI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与国际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骨干分别于73楼第一会议室、310学院报告厅、307室、大礼堂、学生宿舍等观看大会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千秋伟业聚于此,万里河山在脚下,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带领着亿万满怀信心的人民,未来不可估量,前景一片光明。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重要讲话后,我们年轻一辈的青年学子们,也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跟随党和国家前进的坚强步伐,在充满机遇和考验的前进道路上砥砺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有利于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青年人的成就!

 

观看学习了此次大会后,全体师生备受鼓舞豪情满怀,纷纷表达自己的所想所感

 

   黄拥军:

党的二十大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四个伟大”,完成了脱贫攻坚、实现了全民小康的千年梦想,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继往开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世界提供更多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新时代新征程,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我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嘱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促进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

   刘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要把报告精神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院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胡阳: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经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这三件大事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乃至世界历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与光荣!这十年来,中国的发展成就世界瞩目,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来华留学。作为国际学生辅导员,向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国际学生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李聪: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的青年工作、群团工作相关指示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学生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带领青年学子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燕昱睿  预备党员20软件2班):

第一次以预备党员的身份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倍感荣幸。李克强总理号召大家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默哀时,我真真切切地意识到,时代的接力棒早已从以毛主席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手上,一棒一棒地传至今天,我们新时代新青年要做好接力的准备了。这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书写了无数个在世界范围内轰动一时的“中国故事”,创造了无数个难以被超越的“中国奇迹”,我作为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中国人倍感荣幸!

                                                           

 

谢雨晴,预备党员 20电气3班):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今天上午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了解了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学习、生活在大学校园里,要认真学习思政课,端正思想态度,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要主动帮助周围同学,积极参加活动,起模范带头作用。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

 

赵桓磊   入党积极分子20机自2班):

通过本次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使我感触颇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刻苦学习,加强党的学习和思想,积极向党靠近,弘扬发展伟大建党精神,刻苦学习,未来成为建设国家的一份子,让中国特色社会更好的发展,发展的更好,让国家更好,更强。

 

关晨琦  入党积极分子21环境2班:

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沿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的时间轴,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灿若繁星,融汇成一脉相承、绵延不绝的精神史诗。作为新时期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在生活里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恳恳,不断增强贯彻党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在学习上,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争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建功立业。我们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

 

  

 魏子豪(22电气1班) :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代表着我们进入了新的历史进程,有了新的使命。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我们青年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保持党的初心使命感。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

 

 李怡杨 (22机自1班):

我是听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长大的,我深知党之于中国的重要性,深觉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及其光荣而神圣的,早在入学不久,我就向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渴望加入这个不平凡的组织。当我作为一名大学新生观看直播,心潮更是澎湃。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在这五年内,虽伏案于学业,余光却总是望向这个组织,见过太多太多。

    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看到北斗、5G、无人驾驶为农业插上信息化的翅膀。科技成就华夏力量。

    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我看到累累硕果散发出驱散贫穷的光芒。人文关怀尽显中国担当。

    在独立自主的中国星上,我看到中国芯跳动的旋律澎湃激昂。创新放飞中国梦想。

    列车承载着伟大复兴、命运与共的希望,我见它奔向远方。改革开放铸就中国愿望。

    绿水青山与现代科技,交织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壮美风光。绿色指明发展方向。

    回望过去,一段段回忆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同频;展望未来,一帧帧图景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音律共振。

    我深深明白,原来政治书上那些枯燥乏味的理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真的当成一生的信仰拿命去追随的,而每一个平凡生命的创造精神、奋斗韧劲前所未有迸发出来,才以涓滴之水汇聚成不可阻挡的时代。

    党的二十大开幕之日,我无比幸运,生在这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