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团委书记李俊参加我院21机自2班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2 点击量:


 

421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1机自2班团支部举办了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4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李俊受邀参加,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涛、团委书记李聪、21级辅导员刘心悦、班导师李博文参加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团委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

 

团支书陶学思带领全体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特色,深度分析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同时,陶学思从早期青年团组织的诞生、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等方面给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团史教育课,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20年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再到1922年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中国的青年团组织实现了思想上、组织上的完全统一,中国青年运动从此有了自己的核心。

 

 

班导师李博文也通过团辅小游戏,让团员青年感受团结的重要性,体会“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号召全体团员拧成一股绳,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三名团员代表和一名入团积极分子就学习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五四”青年节和建团100周年即将到来的光荣时刻,李俊书记首先祝在场的青年学子节日快乐。他指出,共青团发展的这一百年是党带领青年团结奋斗的一百年,我们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凝聚最广大的青年学生,基层团支部要坚持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团员干部切实起到带头作用、助手作用和桥梁作用,敢担当、敢作为。李俊书记寄语青年团员要有存在感、认同感和责任感,以自身才干擦亮湖工大名片,共同迎接校庆七十周年的到来。

 

学习感悟:

21机自2孙振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该贯彻北京冬奥精神,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坚持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乘势而上、砥砺前行。

21机自2班程鸿宇:上了这次团课我对共青团的创建历史有了全面的了解,知道了当时共青团在党的革命历程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怀着对前辈们的崇敬之情我感到了自己肩上的历史责任。

21机自2班蒋泽林:作为一名入团积极分子,通过每次的团课学习和网上青年大学习,让我对团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知识有了一个系统而全面的认识,希望能够在建团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