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举行“七一”表彰,我院刘涛同志获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量:


6月28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宣读了表彰文件,学校54名优秀共产党员、2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获表彰。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涛获校优秀共产党员。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鄢烈洲为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各党支部颁发奖牌。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校长彭育园为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二级党组织颁发奖牌。

今年党中央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校有108名老同志党龄超过50年,他们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大会特别邀请到潘安福、龙国斌、涂燕山、江师清、夏兆敢、李华芳、王美寅、张海泉八位老同志代表来到表彰会现场。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为他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考虑到老同志身体原因,学校党委还将在“七一”前安排上门为老同志颁发纪念章。

会上,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教授唐景峰同志,湖北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学工部部长冯昭昭同志,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建雄同志,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华倩同志,校优秀共产党员、校扶贫工作队队员蔡志华同志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近几年在党建工作上呈现出党的政治建设的力度、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都显著增强的特点,优秀代表发言很实在,很感人,他们并不一定是因为做出了高不可攀、惊天动地的事迹,恰恰是因为他们牢记党员要求,信念坚定,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德富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学校事业发展掀开新的篇章,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面建设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上来。他希望广大党员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筑牢基层党建基础,不断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坚守好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新时代伟大的征程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砥砺奋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彭育园在主持中指出,湖北工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学校在成功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后的一次重大政治活动。这对于我们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感,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会议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学校各项党建工作,引领好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受表彰对象及八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参加了表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