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劳动月|践行劳模精神,彰显绿益能量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在五月,组织开展了以“践行劳模精神,彰显绿益能量”为主题的劳动月系列活动,做到了人人参与、人人感受、人人成长。

“感恩+劳育”,开展“我为我家出份力”活动

五一劳动节期间,我院将感恩教育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开展全院范围内的“我为我家出份力”活动,学生们通过做家务、做饭、洗衣服等多种形式感恩父母,开展劳动。

 

“专业+劳育”,组织学生现场聆听劳模故事

我院一直坚持开展劳动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5月13日我院电气工程专业90名学生前往国家电网武汉凤凰山变电站参观学习,同时,邀请了两名电网一线的党员劳模给学生讲述真实的劳动故事,通过参观学习,让学生在现场感受劳动精神。

 

 

“思政+劳育”,将党史教育和劳动教育相结合

5月21日,我院组织20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红安高桥县石子楼村,在村内帮助农民采摘蘑菇、种植花生、水稻,并前往李先念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拥军现场给学生上党课,将思政教育与劳动教育相结合。

 

 

“时政+劳育”,开展纪念袁隆平院士主题班会

5月22-26日,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分班召开班会,缅怀袁隆平院士,弘扬劳动精神。(有视频)

 

“志愿+劳育”,分时分批组织学生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五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包括校内疫苗接种点、文明倡导点在内的多场志愿活动,将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

 

根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五育并举”综合素质提升工作方案》,我院仍将坚持以生为本,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持续推进劳动教育与各类素质教育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