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5 点击量: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11月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红主持。

 

会议指出,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划出对高校教师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高校是学生成长成才的摇篮,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培养人才,高校教师的师德师风至关重要。会议逐条学习了“红七条”的具体内容,引导大家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为人师表,守住底线。

 

会议接着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准则结合高校教师队伍的特点,提出十条针对性的要求,包括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等方面。每一条既提出正面倡导,又划定师德底线。

 

会议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遵守职业规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