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鄢烈洲率队赴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4 点击量:

123C9

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率队赴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考察与交流中外合作办学。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迈阿密学院书记杨彩云、院长赵新顺热情接待了鄢烈洲一行。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考察交流活动。

交流座谈会上,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详细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该校迈阿密学院的基本情况。迈阿密学院院长赵新顺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现状,分享了该院在中外合作办学中的典型经验做法,重点介绍了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人事管理、学生管理和毕业生去向等情况。

鄢烈洲对河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专业特色以及我校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能够了解到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的优秀办学经验和特色做法,为还处在初创阶段的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提供指引。

会上,宾主双方还就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模式、国际化氛围营造、实验室建设及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迈阿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环境。

  据悉,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于2015年8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建院,2016年首次招生。迈阿密学院由百年名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河南大学与美国迈阿密大学(University of Miami)合作创建。学院采用“4+0”培养模式,依照相对独立的办学空间、相对独立的人事管理和相对独立的财务管理的“三个相对独立”的管理模式,学院致力于打造河南大学和中原经济区的国际合作办学示范特区与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地,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的首次办学评估。

  通过本次调研,底特律学院充分学习了迈阿密学院的成功办学经验,进一步明晰了学院的办学思路,必将对学院下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水平、形成办学特色产生较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