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我院召开国际化特色人才培养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1 点击量:

 

8月28日下午,我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办公室召开了国际化特色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由书记王建红主持。

研讨会上,院长何涛从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分析、管理国际化建设工作思路、管理国际化硬件建设、日常管理工作的国际化体现、教学资源国际化建设工作、教学国际化培养建设工作、学生管理国际化特色建设工作和建设学生辅助教学系统等八个方面阐述了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建设计划。副院长葛瑞红从教学角度谈论了如何打造学院鲜明的国际化特色。第一,师资队伍国际化,全球招聘师资,提高外籍教师比例。第二,教学方法国际化,以产出导向法为核心,灵活运用任务式、交互式、探究式、情景式等教学方法,强调“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小组协作,问题解决”,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与终身学习能力。第三,与国际高校开展广泛且深度的国际合作,双方互派教师科研团队交流学习,有条件时举办国际研讨会等高层次学术活动。学工副书记刘涛强调了国际化人才培养过程中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学院教学主任刘蕾认为学生工作国际化特色应该从学生管理中寻求突破,在常规大学生管理基础上增加学院自我管理特色,从而在学生活动,学生文化,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凸显出国际化特色教学管理工作不断与国际化接轨,学院教学信息透明化,借助大数据平台实现教学教师学生信息半透明化,授课过程公开化,教学信息电子化。教师可以对学生平时上课情况记录评价,学生可以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评价。办公室主任马玉婷提出为了营造学院国际化氛围,可以从常规辅导、建立英语写作中心、留学规划辅导、国际就业辅导和建立同辈导师制度等五个方面为学生提供支持,助其完成学业。

书记王建红听取了学院教职工关于学院国际化建设的建议后,对大家的思考及建议的可操作性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我们底特律学院是学校对外合作办学的实验田,我们建院伊始,学院是新机制,工作是开创性的,工作任务重,头绪繁,挑战大,留白多,工作中要处理好六个关系: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有意义与有意思的关系、坐而论道与起而行之的关系、新形势与新要求的关系、突出重点与兼顾一般的关系、形式与内容的关系、长计划与短安排的关系。最后王建红书记就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181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