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1 点击量:

6月19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红主持。

   为开展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详细制订了活动方案,提前发放了学习资料,安排学院全体党员认真自学“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此基础上,每名党员撰写心得体会,做好交流发言准备。

首先,教工党支部书记,院长何涛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加快推进学院建设》为题为全院教师授课,他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切实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转化,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两会”精神来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在工作推进中来检验大家的学习效果。

副院长葛瑞红从落实学生中心地位,优化完善培养体系这一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两会上强调的“人民至上、健康至上”的理念,重点对学院国际化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的建立和完善进行了交流。学院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实际,畅谈了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贡献力量,全力推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红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组织大家对本次“两会”的概况进行了再次回顾,他指出,本次“两会”是在全国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后召开的一次“意义非凡”的“两会”,特殊的会议背景、特别的会务安排,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下湖北团组指导工作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防疫工作,对英难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特殊情感,我们要铭恩于心,感恩于行,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我们疫后重振的信心和行动。他强调,学院全体同志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立足全球疫情下的对外合作办学形势,结合学院实际,于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学院初建,困难多,事情也多,但我们从事的是开创性的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再加措施,再鼓干劲,切实推进学院各项建设与发展。他要求,根据湖北省疫情防控形势和高校复学复课的整体安排,我们学院将于九月份迎来学院组建后的首批学生,这对我们学院来讲既是前段时间的工作成果,更是对我们后期工作提出了挑战。如何应对?希望大家及时调整思路,按九月份开学这个时间节点来倒排工期,并重点做好“四个抓”。即一是抓重点。学院要全力围绕打造国际化办学环境,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大力推进学院的内涵建设与发展,育特色,创品牌。二是抓学习。全院要树立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理念,认真组织各类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工作学习和国际化专业知识学习,通过学习,坚定信念,拓展视野,开阔思路,提升能力。三是抓制度。制度是学院开展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如学生管理制度、教学管理制度等,以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运行规范,管理有序。四是抓效率。工作的意义不在于做了多少事,而在于做成了多少事。当前学院工作千头万绪,但我们要做到忙而不乱,忙而有序,一个阶段一个重点,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地攻克,提前谋划,扎实推进。同时全体党员同志还要相对分工,绝对合作,及时补位,通力配合,向工作要效率,以创业者的积极心态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