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美国底特律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商谈合作事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量:

9月26日至27日,美国底特律大学校长Antoine Garibaldi博士、副校长林启达博士和该校中国项目负责人田丽鹏女士来汉访问,我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分别接见了Antoine Garibaldi校长一行。双方就绿色工业学院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会谈,并共同走访了绿色工业学院招生专业相关的武汉高科技公司。

9月26日上午, Garibaldi校长一行在刘德富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中英联合超快激光加工联合实验室、太阳能高效利用超净实验室、高效储能材料实验室、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明清家具博物馆、校史馆、图书馆、发酵工程重点实验室、细胞调控与分子药物“111”引智基地、蓝电中心、力创团队及BIM团队,了解了我校办学实力及软硬件条件。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两校校长会谈,刘德富校长出席了会议,人事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以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向Antoine Garibaldi校长介绍了我校关于绿色工业学院筹建工作中机构设置、办学场地、师资配备与教学管理以及招生战略等方面的计划及实施方案,双方在此基础上就招生宣传、校园开放日及开学典礼等工作细节进行了商讨。

9月27日,刘德富陪同Antoine Garibaldi校长一行拜访了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淼博士、四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熊友辉博士,听取了两位博士关于公司运营战略和技术特点的介绍。刘德富校长提出学校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共建的建议,得到了对方的高度认同。

据悉,库柏特是世界范围内首次提出工业机器人智能操作系统的公司,凭借世界一流的顶尖研发团队,深耕人工智能3D视觉、力控等核心技术,将机器学习算法模型植入“机器脑”COBOTSYS,确保工业机器人安全、稳定、易用,紧密连接终端用户、机器人制造商与系统集成商,快速实现客户的需求。未来五年,库柏特独创的“机器人大脑”COBOTSYS将成为数百万台机器人的连接中枢,创造出人人都可以使用的机器人环境,将人从枯燥、危险、重复劳动的环境中解放出来,让工业机器人真正成为人类的伙伴。

四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气体传感器制造商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传感技术为基础,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现有六大类五十余款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电及消费类电子、楼宇新风、汽车电子和健康医疗等领域,产品销售覆盖我国所有省份,并出口到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