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筹建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7 点击量:

11月6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筹建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张颖江主持,校长刘德富和校长助理鄢烈洲出席了会议。人事处、财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院长何涛首先向学院筹建工作委员会汇报了学院工作计划。随后,筹建工作委员会商讨了学院工作计划的可行性、学院筹建期间与各部门的衔接工作以及学院建设初期的人员和办公地点等事宜。参加会议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表了意见,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新学院建设。校长助理鄢烈洲指出学院招生工作为重中之重,绿色工业学院要抓紧调研,学习其它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招生经验,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招生方案。张颖江副校长就新学院人员、办公设备和经费的配置给予了建议,并建议在机构设置中将院办、教学办和学工办合并成一个部门集中与美方对接合作事务。

刘德富校长最后为筹建委员会给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学院的近期目标是招生,要招满招好;中期目标是在两到三年内办学办出特色;长期目标是把底特律学院建成能够引领学校发展的国际化示范学院。并就办公办学地点、办公人员配置、启动经费金额、招生工作责任等事宜给出了具体意见。刘德富校长指出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作为新生事物要有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法,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全力配合新生事物,支持改革创新。

据悉,我校于今年年初获批了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该机构将在湖北工业大学校内与美国底特律大学联合开展本科层次的学历学位教育,招生专业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环境工程、软件工程四个本科专业。每年招生300人,办学总规模为1200人。该学院招生纳入湖北工业大学招生计划内统筹安排。完成中美联合制订的培养计划的学生,将获得湖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美国底特律大学相应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该学院本科毕业生可直接申请赴美国底特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该机构将于2020年正式开始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