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美国底特律大学与我校共商合作办学事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量:

自我校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正式成立以来,底特律大学与我校积极开展互动,以到访、电话及网络等方式保持联系,共商合作办学具体事宜,为学院2020年的招生、教学工作打好基础。本月中旬,在国际处的大力支持下,美国底特律大学副校长林启达博士和中国办公室主任田丽鹏女士到访我校,在我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公务访问。

我校召开了“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建设工作会议,中美双方代表参加会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负责人向底特律大学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工作进展和工作计划,并确定与底特律大学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创新能力、企业家精神和领导力、能站在世界工业舞台中央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鉴于我校与美国底特律大学的合作办学将完全引进美国的教育体系,包括课程设置、教学大纲、教学模式、考核方式及评估体系等,刘德富校长希望底特律大学落实派遣专员常驻我校,并与学院负责人一起商定相关教学细节。底特律大学副校长林启达博士听取我校关于合作办学场地和智慧教室的建设计划,对我校力争打造的国际化办学环境表示了充分肯定。

林启达副校长参加了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组织的数场专题商讨会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的留学宣讲会,就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的招生、教学、美方师资派遣、学生美国学籍注册以及登录底特律大学学习系统等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未尽事宜在之后的电话会议和邮件沟通中也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

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湖北省唯一与美国大学合作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由我校与美国底特律大学(University of Detroit Mercy,简称UDM)联合开展全日制普通本科教育,同时颁发中美双方本科文凭。学生可选择以“4+0”、“3+1”、“2+2”等多种模式完成学业,获取中美双方文凭。该学院的招生专业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环境工程、软件工程,均为中美两校的优势专业。学院学生培养过程中的专业核心课程将由美方师资面授,美方教师指导实验。学生在读期间将有大量参与各类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毕业时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全球视野及国际就业竞争力。

该合作办学机构的美国合作方底特律大学成立于1877年。该校连续18年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中西部大学最佳学院中排名领先。今年,底特律大学在全美大学最具价值大学中排名第45位。底特律大学设有一百多个本、硕、博专业,包括建筑学院、商学院、工程&科学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法学院、文理与教育学院、牙医学院7个学院。底特律大学拥有三个校区,坐落在美国第11大城市---底特律。底特律是世界上最大的商业和工业中心之一,也是一个学习和文化中心。底特律及其周边城市有许多一流的企业和机构,包括20家财富500强企业(如通用汽车、福特汽车、陶氏化学) 。底特律大学毕业生在生命科学、燃料电池技术和网络安全等传统或新兴领域的就业前景广阔。